通霄館

(037)750789
苗栗縣通霄鎮中山路522號

旅遊建議

17公里海岸線:
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孕育大量的蝦蟹貝類,包括紅樹林公園、香山濕地、金城湖賞鳥區、南港半月型白沙灣等,具備生態資源、產業經濟、教學研究及環境品質等多重價值。
龍鳳漁港:
欣賞晚霞美景浪漫情趣,港內有漁獲拍賣,也可在餐廳享受到新鮮的海產。是苗栗縣尚有牽罟活動之一的漁港。在北側海岸森林地帶,闢有「北濱森林公園遊憩區」自行車道。
竹南台啤酒廠:
位於竹南工業區內,是台灣菸酒公司轄下最年輕的酒廠。也是台灣菸酒公司面積最廣、設備最新、產能最大之啤酒廠。
后厝龍鳳宮:
永曆年間,隨鄭成功來台之一名武將,奉湄洲天上聖母神像到竹南海濱建小廟奉祀為治,道光十五年,媽祖復於香爐前顯靈,指示居民遷往內地(後厝仔)以避災難。翌年,后厝陳姓懇主,有感於媽祖之神威,自願獻出大丘園作為廟地,以供居民永久奉祀。
永和山水庫:
各種鳥類喜愛的棲身處所,近年來更發現有罕見的候鳥鸕鶿來此停駐過冬。 週邊已列入客家桐花祭推薦賞桐步道,水庫旁的福德祠前有一株需三人合抱之百年楓樹是絕佳納涼賞景之處。
竹南蛇窯:
全國歷史建築百景,古窯生態博物館示範點,除了開放窯區讓民眾參觀外,並提供多樣化的教學課程及DIY體驗。
明德水庫風景區:
群山環抱,清澈湖水映照著山丘倒影,是苗栗著名的觀光景點。座落於湖中的日新島,當霧氣籠罩湖面時,空靈山色、湖光如鏡,恰似一幅潑墨山水畫。
四方牧場:
循著相思林徑享受森林的芬多精,品嚐評鑑為最香醇的鮮乳。每天下午四點,還可參觀乳牛擠乳過程,而以鮮乳入菜的佳餚是場內深具特色的風昧美食。
老衢觀海(觀景台) :
位於崎頂火車站北側上坡處,可眺望海天一線,漁船點點與海景天光相互輝映。並開闢林間小徑隧道連結,打造成一處令遊客駐足欣賞、回憶憑弔的鐵道文化公園。
【第一天】
竹南車站 → 竹南蛇窯 → 五穀宮、竹南綜合運動公園 → 筆山虹彩、古戰場 → 四方牧場 → 復興啤酒廠 → 崎頂渡假村
【第二天】
崎頂渡假村 → 龍鳳船澳 → 成龍窯 → 濱海森林遊憩區 → 竹南鎮垃圾衛生掩埋場(全國經營最好的垃圾場) → 紅樹林生態環境保護區 → 中港慈裕宮、中港老街、金銀紙產業、小吃 → 后厝龍鳳宮

竹南鎮公所 旅遊資訊 http://www.chunan.gov.tw/chunan/3-3.php

竹南館:苗栗縣竹南鎮公義路1500號 電話: (037)584748    傳真: (037)584705    E-mail: yuiho.a888@hotmail.com
通宵館:苗栗縣通霄鎮中山路522號 電話: (037)750789    傳真: (037)759023
大甲館:台中縣外埔鄉甲后路777號 電話: (04)26867799  傳真: (04)26867798

御和園商務汽車旅館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11 網頁設計 by 嵐宇科技